New
博士后招聘信息

之江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收简章

时间:2019-06-28    浏览:

一、之江实验室简介:

   之江实验室(www.zhejianglab.com)坐落在杭州西子湖畔,于2017年9月6日成立,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混合所有制的事业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长为浙江省省长,副理事长分别为分管副省长、杭州市市长、浙江大学校长和阿里巴巴集团CEO。组建了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为路甬祥院士。

   之江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和网络信息领域,布局智能感知、智能网络、智能计算、智能系统四大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构建面向未来人机物融合的智能信息科学与技术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基础研究中心。

二、招收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一般为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

   (三)所学专业、博士阶段研究工作与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和智能感知相关,或对所报研究有足够的学科背景支持和一定的研究积累与想法;

   (四)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具备独立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研究方向 :

1.人工智能前沿理论研究:新型机器学习、认知计算、知识表达与机器推理等研究方向。

2.新型智能计算系统研究:神经拟态理论和方法,具在线学习机制的类脑计算芯片和系统,应用敏感的高性能、高能效比智能计算系统以及上述计算系统的基础支撑软件等研究方向。

3.人工智能算法与平台研究:高效鲁棒的语音/自然语言/视觉智能计算、大数据智能分析和挖掘、跨媒体分析推理、知识图谱构建、模型优化炼知和服务等。

4.融合智能研究:端边云分布式操作系统,复杂系统的模拟仿真,交互可视分析、预测和决策,三元空间的无缝融合和临场式服务等。

5. 空天网络研究:高速激光通信、高效天地协同、协议无关星载交换、可重构星载平台、安全架构与协议、中低轨卫星混合组网等。

6.智能网络研究:研究并突破智能频谱感知、超蜂窝覆盖与控制、软件定义服务功能链、移动边缘计算、高速光交换控制等关键技术,建设B5G/6G系统仿真平台。

7.信息安全研究:研究并突破大数据保护、智能算法安全分析与保护、终端硬件和边缘计算安全、安全态势智能感知等关键技术,建设智能算法安全攻防测试平台和基于大数据的信息安全态势平台。

8.工业互联网研究:研究并突破设备泛在安全接入、确定性网络连接、内生安全拟态防御、智能攻防演练管控等关键技术。

9.量子传感研究:研究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的理论和关键技术,实现惯性、极弱磁、极弱力、绝对重力等物理量的极限测量。

10.超级感知研究:超灵敏视觉/听觉/触觉/嗅味觉感知,光纤传感、片上感知系统等先进传感的机理、方法、工艺、检测和融合方面的研究。

11.智能芯片研究:光交换、光传输、光计算、人工智能、柔性传感、生物芯片等核心芯片及前沿关键技术。

12.智能机器人研究:新型机构/材料/驱动与仿生、高性能运动控制、环境感知与定位导航、自主认知与决策、人机自然交互与协作共融等前沿研究方向。

    13.金融科技研究:开展信息科学与金融领域的交叉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提升金融业的整体效率和竞争力。

四、申请流程:

   1.提供个人最新简历、资格证书、博士学位论文(或摘要),代表水平的学术材料,并注明预计能够进站时间。邮件主题“姓名+应聘博士后+方向”;

   2.初审合格者参加博士后招收面试;

   3.确定人选后,签署招收协议。

   4.办理进站手续并报到。

五、薪资待遇

   1.提供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的年薪,对于优秀博士的年薪采取一事一议;

   2.按国家有关规定提供各类保险等待遇;

   3.提供免租金精装修人才公寓;

   4.之江实验室青年基金优先资助;

   5.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2-3年,期满出站后由之江实验室优先录用。

六、申请方式

联系人:陈女士

联系电话: 0571-56390573

电子邮箱:postdoctor@zhejianglab.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1818号(人工智能小镇)10号楼8楼人力资源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