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日本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3-12-0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加大海外精准引才力度,西安交通大学继续主动出击,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赴日本京都和东京两地,以“汇聚天下英才、智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日本青年学者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部分学科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来自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等近百位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

别朝红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布局、科研水平等情况,深切表达了西安交大对海外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鼓励海外学者抓住历史机遇,走进交大、了解交大、加入交大、扎根交大、生长未来。

              24553

别朝红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词

郑南宁院士亲切地向与会学者讲述自己在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详细陈述了自己当年回校发展的正确选择,开拓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魄力,招贤纳士的信心和决心,鼓励青年学者要坚定信念、勇于突破、成就自己。

                 郑南宁院士在论坛(京都站)讲话    郑南宁院士在论坛(东京站)讲话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焦在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张英佳从学校发展、人才环境、人才计划、校地政策四个方面,分别在论坛东京站和京都站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人才的支持政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正在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载体,深度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诚挚欢迎海外青年才俊在西安交大放飞梦想、逐梦人生。

焦在滨在东京站介绍学校人才支持政策  张英佳在京都站介绍学校人才支持政策

自由交流环节,郑南宁院士、别朝红常务副校长、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科代表等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者关注的团队建设、学科匹配、学校支持、生活环境、城市发展等关切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与会学者纷纷表示“西安交大底蕴深厚,交大老师亲切热情,青年论坛干货满满”。   

别朝红常务副校长与学者交流(东京站)  郑南宁院士与学者交流(京都站)

郑南宁院士与学者交流(东京站)    焦在滨副部长与学者交流(东京站)

6FEB0

张英佳教授与学者交流(东京站)    刘文凤教授与学者交流(东京站)

6C39C

辛景民教授与学者交流(京都站)    李艳芬副处长与学者交流(京都站)

论坛结束后,数十位学者表达了强烈的来校发展意愿,交大代表团与参会嘉宾和青年学者合影留念。

2FCDE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青年学者论坛(京都站)

46645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青年学者论坛(东京站)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要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第四次工业革命汹涌而至,中国高等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本次西安交通大学日本青年学者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主动出击、学科精准匹配、资源充分利用的海外高水平人才引进举措的快速实施,有力促进了海外人才网络建设,为打造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