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教师工作部组织青年教师赴航天四院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

时间:2021-06-28    浏览: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校企共建,6月24日上午,教师工作部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组织青年教师代表来到中国航天四院进行国情考察。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宏带队,来自航天学院、电信学部、化学学院、新媒体学院等19个学院(部)近30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教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航天四院展览馆,了解我国固体航天发动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发展历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教师们不时驻足观察,发出惊叹,通过一件件展览出的国之重器,感受航天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伟大精神。

在参观航天四院固体发动机试验区时,试验区内“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标语格外醒目。正是在这里,每年进行数千次点火试车,承担多项国家重大项目。许多青年教师与带领大家参观的四〇一所科技委秘书长张秀玲交流技术问题,积极探讨科研合作可能。

座谈交流环节,高宏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航天四院四十一所党委书记杨卫东对交大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航天四院的发展历程和航天精神,四〇一所科技委秘书长张秀玲介绍了四〇一所承担的试验任务和工作机制,作为交大校友,她希望有更多交大优秀人才加入航天四院,共同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新媒体学院助理教授沈霄、航天学院副教授张虎、电信学部副教授安豆围绕西迁精神和航天精神及所在学科研究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教师代表们感触良多。大家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内容丰富震撼的党史学习教育,又为教师提供了寻求科研合作、进行校企共建的良好机遇,起到了“搭台唱戏”的效果,真正引导青年知识分子走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成长道路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