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西安交大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再创佳绩

时间:2021-05-18    浏览:

今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的获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本次拟资助400人。西安交大共有14人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公示名单,拟获资助人数位列全国第六。

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情况

(按设站单位统计)

序号

设站单位

入选人数

1

清华大学

33

2

北京大学

21

3

上海交通大学

20

4

复旦大学

18

5

浙江大学

16

6

西安交通大学

14

7

中山大学

13

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2

9

武汉大学

9

10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8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近年来,西安交大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目标,以实施“6352”工程为抓手,改进科研组织模式,组建大团队,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进行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学校依托“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通过平台建设、制度保障等多项举措,释放人才活力、提高队伍吸引力,不断聚集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