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传达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精神

时间:2021-01-26    浏览:

1月25日上午,人力资源部雷利利部长主持召开了人力资源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2021年寒假工作会精神,并就人力资源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寒假工作会上,树国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一是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的工作,以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学校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思想指导下,方方面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二是深刻分析构建新发展格局我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问题。三是结合“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5个方面的深度改革,安排部署了2021的重点工作。

卢建军书记所作的总结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对学校来讲,如何彰显创新港的成效,把创新港做成一个创新驱动的引擎,做成一个高质量科技供给的源头。2021年对交大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要解决好两大问题:一是多校区的摆渡问题;二是学科布局问题。要处理好五大关系:一是交大发展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二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三是基础与应用的关系;四是人文与科学的关系;五是普遍性与特殊性。特别强调了几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梳理了“6352”计划,并将其作为今年推动创新港内涵建设、成效建设的重要思路。为此要做好四点工作,一是如何解决交大未来人才规模化的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二是现代和未来两个学院在开学两个月之内要启动起来。三是学科交叉问题,希望学科办要研究根子上的问题,研究顶层的机制问题,研究指挥棒的问题。最后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明确校党委准备把2021年作为推动交大高质量发展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年,从机关工作作风入手,促党风学风教风全面提升。卢书记的讲话,把抓落实贯穿在始终。要求我们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实现交大的追赶和超越。

雷利利部长结合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就人力资源部2021年工作重点和寒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2021年人力资源部主要围绕如何解决交大未来人才规模化、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把人才留到交大,支撑我们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在人才问题上要有创新、有突破。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寒假工作期间要理顺工作安排,积极主动思考,细化任务落实,全面保障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开展。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服务大局的意识,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抓好工作落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