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2    浏览:

11月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涵英楼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人力资源部部长、支部书记雷利利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学习辅导报告,在兴庆校区值班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学习。

 

   雷利利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国际发展环境变化、国家“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及具体举措等方面对《公报》进行解读。着重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重要论述的内涵,指出要将中央精神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每一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应当提高站位、有意识地仔细思考“十四五”期间我们的科技体制、人才体制要怎么创新、怎么改革。

在讨论中,支部副书记和云祥表示,《公报》中“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句话令他印象尤为深刻。回想起上半年我国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国和美国等国的打压封锁,中央坚定决策搞内循环,直面危机、恢复经济。同时反观美国等国家面对疫情的不作为,形成鲜明对比。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的精神,是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在我们的工作中,在推行和改革人事制度时,也应当贯彻这种精神,不畏阻力、勇于创新。

    


雷利利总结会议并提出要求:本次集中学习只是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次学习,会后各党小组和党员个人都应当坚持学习、反复领会,具体分析哪些与学校有关、哪些与部门有关。同时强调要牢记两点,一是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不断改革。与会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