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举行2020年机关党建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6-12    浏览:

20206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举行2020年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建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作为专家应邀出席。党支部书记、部长雷利利及获得机关党委立项的三个课题组成员和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和云祥主持报告会并简要介绍本次“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和立项情况。

张靖尉、谢保军、和云祥分别代表《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探索》、《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实践研究》、《提升教工党员“后续培养”质量的途经研究》课题组做开题报告。三位汇报人就课题研究的基础、对象、目标、方法和预期成效等做初步阐释和说明,明确了课题研究的进度计划、阶段成果和人员分工等。许佳辉、黄丽宁两位专家对三个课题分别做了全方位、高屋建瓴的指导。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建议,课题研究应注意结合张迈曾书记在学校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为中心,从学校实际工作出发,将“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融入《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针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一大学新形态内的高层次人才特点展开调研总结,形成《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实践研究》课题的创新点;结合学校党委对党员“八讲八比八争先”的要求开展《提升教工党员“后续培养”质量的途经研究》。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建议,开展此次党建课题研究应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在《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中解构中央文件精神,以战略高度、精准思维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建设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相结合,在传统的思想、理论教育基础上开展文化育人、制度育人、管理育人;在《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实践研究》中探索教师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以党建促学科发展;在《提升教工党员“后续培养”质量的途经研究》中进一步明确研究对象,以“爱国主义、听党指挥跟党走”为核心,展示人力资源部青年教工党员“胸怀大局、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雷利利书记首先对百忙之中前来指导研究的两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认真听取了二位专家的建议后,总结指出党建课题研究一定要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学校建设任务,从解决实际问题角度出发,走访调查,掌握一手情况,找准问题所在,深入剖析,归纳演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交大经验。支部成员要通过党建研究凝聚智慧,助力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