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28    浏览:


4月2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展开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和云祥同志主持。



当日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几位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现场的感受,并结合工作逐一谈学习体会。张磊副部长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几个重要数字,生动描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响应“西迁”的历史背景,指出在“两个一百年”、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下,要坚持西迁精神的文化自信,创造出我们的贡献;费强副部长用“激动”“骄傲”和“任重道远”三个词表达自己在现场的感受,谈到不管是一次西迁到“兴庆宫”还是二次“西迁”到创新港,我们都有很多任务,在未来会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徐大锴谈到,“在人才招聘、培养、提拔等各个队伍建设环节中都存在可能性让我们把“西迁精神”这块金字招牌用好,打造一支具有“西迁精神”内涵的人才队伍。刘钰新、杨喆、张云飞、李惠昊等结合人才工作分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好的大学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这是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方向”,“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首要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继续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人才的一系列政策”,“人才总量、人才评价、人才研修怎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都需要进一步思考”,“我们要刻苦锤炼自己的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郝融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交大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希望借这个平台,将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打造成为交大的招牌,吸引更多的人才。”韩骁、李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肯定不仅是对学习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以祖国和学校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践行丰富西迁精神内涵”。



雷利利部长通过逐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学习。他指出要结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劲,注重落实。高宏副部长表示,将从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入手,落实好传承好西迁精神。抓住疫情防控期这个机遇,进一步思考对于人才招聘方式的创新举措。高层办刘莹副主任谈了两点落实举措,一是做好今年的领军、青拔研修班,组织各级人才结合讲话精神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大讨论;二是结合各类科创项目,尽快出台相关文件,为交大为地区经济和科技贡献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好体制机制的保障。张磊副部长指出,制度方法和条件保障,使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的与国家共同发展,具体为在岗位任务的评价上,与中央破五唯的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结合西部特色与交大办学定位,更好地释放集体的力量。社保中心和云祥主任谈到两点,一是在支部工作中加强党员的继续教育,每位党员和干部都要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二是在后续的社保工作中既要认真落实国家政策规定,也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利益和职工的诉求,工作中更细致,为学校队伍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