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陕西省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我校管晓宏、雷玲两位老师受表彰

时间:2019-09-12    浏览:

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999日下午,陕西省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教育战线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我校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率领的“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和陕西省“三秦楷模”称号、附小雷玲校长被授予陕西省特级教师称号分别作为我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方光华会见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贺荣副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陕西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由管晓宏院士带领的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现有成员21人,22年来,始终秉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团结合作、自主创新、攻坚克难,用丰硕的科研成果,解决了网络化系统工程诸多“卡脖子”基础理论和技术难题,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系统的安全优化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关键技术的自主化、独立化、国产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我们身边的“三秦楷模”。

“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有先进性又有专业性的称号。陕西省各市(区、县)、省级单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坚持德才兼备,经过民主推荐、公开选拔、层层评选,确定“特级教师”后备人选,再经过为期一年的培养、使用与考核后,根据后备人选的整体表现,按照量化指标进行排序,确定最后人选,呈交陕西省特级教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上报省人民政府批准,予以认定、命名,并报教育部备案。我校附小雷玲老师能够入选并被授予陕西省“特级教师”称号,显示出我学校基础教育工作者的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职业素养达到很高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