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7-15    浏览:

713日上午,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利用周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人力资源部挂职副部长刘文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雷利利部长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人力资源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注意发挥党委工作部门的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做好创新港搬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支部书记和云祥带领大家认真地学习了校党委刚刚下发的《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教学科研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十条措施》文件全文,并对部分措施内容作了解读。

随后,大家就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教学科研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十条措施》主要精神以及目前全党范围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言。雷利利部长在发言中首先就自己因出差未能参加629日创新港研究生入驻工作安排部署会进行自我检讨。他表示表面原因是内部工作流程出现了问题,根本原因是对创新港搬迁工作在思想上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反映了我们一些同志做事拖拉,响应慢,思想跟不上党委的步伐;也说明部门内部碎片化过于严重,部门内的联动和沟通还远远不够。他提到在创新港入驻、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双一流中期检查的大背景下,全体同志应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队伍规划,对创新港的任务进行任务分解,以“321”计划为引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树立大局思维,联系思维,补位思维,开放思维,包容思维。

其他党员同志也进行了自我剖析发言。许佳辉副部长表示,有些人说学校新闻网《会风背后的作风》这篇文章是小题大做。但他认为,在创新港入驻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小题必须大做,矫枉仍需过正,正是需要党委“动真格”,党员们坚持两个维护和六个权威,入驻工作才能顺利进行。他表示,大家作为人力资源部的一员,要做到心中要有理想,脑中要有信念,手上要有方法,口中要有宣传,脚下要有记录,真正为学校创新港入驻工作做好人才队伍保障。翟娜、高宏、刘莹、和云祥等几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作了剖析发言。刘文凤副部长和其他党员同志也就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反思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埋头苦干多理论学习少,被动等待多主动解决问题少,对基层的调研不够了解不多,缺乏科室之间沟通和协作等等。

最后张文学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这个时代的交大人有着前所未有的两个幸运,一是见证着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时代,二是亲身参与学校二次西迁的伟大创业。目前创新港入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作为机关成员,要做全体党员学习强的表率、业务精的表率、作风硬的表率和作风优的表率,这样才能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