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时间:2019-05-16    浏览:

5月1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体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党支部纪检委员徐大锴同志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认真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从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支部书记和云祥向全体成员提倡今后要加强理想信念学习,加强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的学习;同时指出:“我们党委教师工作部作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养的主责部门,对党的重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先学先走,这样才能做好我们的工作,履行好我们的职责。”

      

   


随后,网信中心文华老师和易普行公司技术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门同志向系统的研发工程师围绕各自的业务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支部活动另一项重要内容是读书分享会。支部在前期高层办党小组读书分享会试点基础上,请支部六位同志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

                       

谢保军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他说这本书对他触动最大的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要有信心和勇往无前的勇气。王小梅和潘兰两位同志分布分享了《牛奶可乐经济学》一书的第一、第二册,她们通过书中一个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大家解释了很多经济学原理。郝融雪同志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她介绍了这本书的核心问题是为了阐释“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以及这本书所展现出的信仰的力量。武婧同志通过诵读释义《蒹葭》的诗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给大家分享了《诗经》一书。李瑶同志通过分析孙少安和孙少平的人生轨迹,向大家介绍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在听完六位同志的读书分享后,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陈媛同志表示在听过大家分享《牛奶可乐经济学》的小故事后她被激发了读这本书的兴趣,想在今后阅读这本书。王怡宁同志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分享了她对《平凡的世界》一书的理解。最后,和云祥书记、高宏副部长和翟娜副部长在分享结束后向读书分享人颁发纪念品,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贮备,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