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爱国没有选择项,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人力资源部组织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11-12    浏览:

     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人民大会堂,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11月9日上午,人力资源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开展座谈,支部书记和云祥主持座谈。

 

     和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11月8日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精彩内容,并分享了“西迁人”的故事给他带来的新感受。他表示人力资源部的同志在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克服困难,向西迁老前辈学习。

     部长雷利利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观看报告的体会,他表示应该从西迁老前辈艰苦奋斗的事迹中去反思我们当前的工作应该如何做,才能做出历史印记新贡献。雷部长结合部门工作敦促大家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人事制度改革、人才新政,如何提升科研队伍的规模和质量,建设好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雷部长鼓励大家要从内心认识“西迁精神”的含义并将它化为实际行动。

     “朴实无华,饱含深情”是副部长许佳辉对此次报告的感受。他说“西迁精神”不仅激励着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更是激励着所有高等教育事业工作者做出贡献。他表示我们的同志应该多思考如何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我们要放宽眼界,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学习,吸收借鉴它们的经验,建设好西安交通大学。

     学习“西迁人”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风格。综合办主任翟娜表示,我们大家都要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日常工作中,处理好“小家”和“大家”的关系、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为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高层办副主任刘莹用八个字概括了她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即“忠诚、无私、奋斗、卓越”,并用六个字“踏实、能干、肯干”阐释了如何践行“西迁精神”。

     人力资源部的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西迁精神”的领悟,并表示将克服现在和未来的困难,脚踏实地的为交大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向“西迁”老教授马知恩学习,做一个一生爱国,一生奋斗,一生奉献的交大人。

     62年前交大的师生怀着创造的抱负来到西安,新的时代下我们交大人更应该顺应学校和国家发展的需求,继续向西,扎根西部,服务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西迁精神”在一代代交大人的传承下,必将永放光芒,生生不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