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暨“火炬讲师”论坛第六讲举行

时间:2018-09-30    浏览:

   

       9月29日下午,第一场“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暨“火炬讲师”论坛第六讲在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徐峰教授与听众分享他求学、科研、团队建设及行政管理的经验和体悟。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会。

   

   

徐峰教授通过讲述他从能动学院本科及硕士毕业赴英国留学的经历,介绍了他多学科交叉研究理念的探索过程。“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人在一起可以冲撞出新的思想”,徐峰教授说,“工程、力学与生物的结合将开启生物医学研究的新纪元。”“我们一直这样指导学生:要在你的人生当中,考虑我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影响这个世界,每个人可以有不同的途径,而我们科研工作者就应通过创新来改变身边的世界”。

徐峰教授讲述了做好科研的三要素:团队、经费、空间。他就青年教师来校工作后如何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如何在事业开始组建团队分享了个人经验。他同时谈到,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创新港的建设为年轻人施展抱负提供了新的舞台,青年教师要早日树立个人目标,了解并适应国内科研环境,注重合作与团队的力量,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交大人自己的智慧改变世界。

“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旨在为青年学者与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之间提供交流沟通、分享经验的平台,发挥好青年拔尖人才的带头引领作用,促进管理思维的转变。之后教师工作部还将定期举办青拔人才成长经验系列分享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