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梁家河精神

时间:2018-05-14    浏览:

5月12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17名党员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梁家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4/source/1cddx9zqbb.jpg

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站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活过的土地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知青 知情 知心”为主题娓娓道来:从克服“四观”适应当时的艰苦生活,带领村民打水井、修淤地坝、建沼气池,发展生产改善村民生活;从与村民共同劳动建立深厚情谊,到离开梁家河后还时时挂念着群众,几次回到梁家河……党员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被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一心为民的群众情怀深深打动。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铁业社、缝纫社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走进了知青曾经生活过的窑洞,真实感受了这里曾经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四十多年的时代变迁。

 

事业需要奋斗,精神需要沉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摸爬滚打的青春岁月,从小村庄的“大学问”里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潘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