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我校60人获得第5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时间:2013-04-27    浏览: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53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公示名单,我校李纪生等14位在站博士后获得一等资助,孙永权等46人获得二等资助。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办法,一等资助金额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金额每人5万元,此次我校共获得342万元经费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学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性博士后人才队伍。 今年第53批基金申请中,我校博士后申报人数、获得一等资助人数和获得资助总人数及获资助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获得资助比例为53.6%,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平均30%)。

据统计,我校此次获资助总人数仅次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在全国高校中居第5位。而陕西省此次共获得114项,我校60项,占52.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