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七一”赴蓝田葛牌镇参观学习

时间:2017-07-04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于7月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组织部门党员赴蓝田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通过查看陈列的史料和战斗实物,深入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斗争历史,以及红二十五军创始人军政委吴焕先,身先士卒,英勇奋战,年仅二十八岁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习主席曾多次谈到革命精神,“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这一精神是我们党革命精神的共性,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来源。在继承发扬的同时,针对新的时代,我党所肩负的使命,又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提出新的要求。我们需秉持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以昂扬面貌献身社会主义建设。

参观结束,支部在革命遗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并重温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各位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毕生精力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鼓励大家怀揣甘于奉献崇高的理想信念,把自我成就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