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教师工作部组织教职工代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8    浏览:

为了把全体教职工队伍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7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在本期教工课堂,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锐副教授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青年教师代表、管理骨干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人力资源部高宏副部长主持了本次培训。

高宏副部长对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提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迅速发展。

随后,韩锐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十九大的主题,将其总结为“旗”“标”“路”“心”四个关键字:“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心”—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随后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从报告“新时代”“新历史”“新理论”“新方略”四个“新”的总体特点和具体-抽象-具体的总体思路入手,深度解读报告的十大亮点,最终将落脚点落于全面从严治党上,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八大成效。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实现国家繁荣富强、长治久安的长远大计、根本大计,要更加科学有效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培训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日后还需继续学习,努力把报告的每一部分都领会深、参悟透,坚定自觉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