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举行核能知识科普报告会

时间:2011-03-17    浏览: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举行核能知识科普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3-16

3月16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主楼703会议室组织了有关核能知识报告会。日本地震导致的核泄漏事故的升级,引起了大家对核知识、核安全的极大关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等单位的60多名职工到会听取报告。

这次报告会由能动学院核能系教授吴宏春主讲。他从什么是反应堆、为什么需要核电、核能的优势、反应堆干净吗、反应堆安全吗、反应堆友好吗、为什么不放心等问题,讲到日本的核泄漏;从核能外泄对人体的危害,讲到“内外兼防”的核辐射预防方法和当前不必惊慌的心态。同时,他对我国的能源形势和核电事业发展情况也作介绍。最后,他还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吴宏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比喻得当,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了有关核能方面的科技知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