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201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举行

时间:2010-10-20    浏览:

10月15日至17日,我校2010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举行,近200名教师、专业技术人员、职员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新教工培训是新教工入职第一课,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新教工培训内容包括聆听报告、参观西迁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及联谊等。

15日下午,培训正式开幕。新教工齐聚主B303教室,聆听了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宏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报告。吴部长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两点建议:拒绝学术不端,珍惜自己前程;对制度多份敬畏,对工作多份责任,对人多点尊重。

16日,徐宗本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加入西安交大的新教工表示欢迎并作题为《学校环境与教职工发展》的报告。他说,教师是学校主体组成部分,是实施教育、实现大学使命的核心力量,也是学校声誉与质量的承载者与代表者。学校是其成员作为一个整体对外界的显现。他表示,两者之间的关系即学校是教职工的依托,教职工是学校的依靠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他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环境和政策环境等适宜人才成长的外在因素,并对新教工个人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要磨练意志,不言放弃,把有所作为作为终生追求;要准确定位,聚焦方向,力求将努力变得有价值;要坚持标准,严以律己,让追求卓越变成习惯;要放开胸怀,凝聚人心,使团队成员志同道合。

吴宏春部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建设一流队伍》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人事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的特征以及我校在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新举措。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全国模范教师李长久分别以“以站讲台为天职”、“为选择而快乐踏实的工作”为新教工作报告,校长助理宫辉讲述了教育职员的从业准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以“大学职员应具有的素养与技能”为题作报告,杰青获得者、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宏、交大首届管理服务标兵、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黄忠德分别在会上谈了自己成长经历与体会。

1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雷利利,科研院副院长贾毅华,研究生院副院长何茂刚,教务处副处长徐忠锋分别就学校人事管理、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和教学管理作了相关介绍。

新教工们还就学校发展与个人价值实现展开研讨与交流。培训期间,新教工们还参观了西迁历史纪念馆,学唱校歌,并举行了联谊晚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