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教师工作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8    浏览: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热切关注,于主楼1507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报告并进行热议。

徐大锴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时备受鼓舞,他说:十九大是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必将擘画中国未来,影响全国甚至是世界走向。无数像我一样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的点滴奉献,将汇集成汪洋大海,焕发别样荣光。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为人才服务,不断为教育事业奉献。

梁栋倍感振奋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骄人成绩,是我们全国人民为之不懈奋斗的成果,更是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的最好印证。尤其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就,将会不断激励我们更加积极奋发、砥砺前行。

魏朋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擎画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蓝图。回顾过去不平凡的五年,中国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绩,无论是内政、外交、国防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有实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使中国号这艘巨轮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国梦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支部书记和云祥满怀激动之情谈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新跨越,我们党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也为新形势下教育和人才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以国家发展需求为目标,立足学校,坚定“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学校办学定位,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和“一带一路”战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学校超越的目标不断奋斗。

许佳辉副部长在学院分会场通过微信工作群分享了他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新的论断,提出了新的政策纲领,做出了新的部署动员。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牢记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不懈怠,努力攀登!

收看报告过程中,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专心听取,认真记录,并将时刻关注十九大各项议程动态,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的精神要领。他们表示,将立足岗位、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