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新任主管集体谈话会侧记

时间:2017-09-21    浏览:

“感谢学校的信任,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有压力,更是动力”……9月19日下午,主楼16楼第五会议室气氛热烈,新任主管集体谈话会在此召开。

这场会议看似普通,其实是学校实施深化职员制改革后,对主管岗位同志加强教育、管理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折射出的是学校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视和关怀,激励和鞭策。

副校长荣命哲,组织部部长柴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副部长许佳辉参加集体谈话。

接受集体谈话的2017年学校新聘任主管共计16人,他们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平均年龄33岁。年轻、朝气是他们的气质底色。

“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高的要求。‘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主管是学校的后备干部,希望你们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刚开始,荣命哲就对新任主管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主管,就是你所分管工作模块中最权威的人。”雷利利着重强调了主管的定位,“你们是各单位的骨干力量,要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水平,尽快成长起来。”

要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要有很强的政策和管理水平、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要有奉献精神,徐文雄的“四个要”,点明了对主管的责任要求,反映出岗位的重要和担当。

基层的磨砺是成长的宝贵财富。柴渭表示,希望大家注重基层磨练,用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在新的岗位上精心谋划、追求卓越、敢于担当。“把优秀的形象树起来,把优秀的作风发扬光大。”柴渭说。

对于学校的信任和重托,每一位新任主管都表现出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对如何担当起青年干部的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发展,他们也在一直琢磨、思考。

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注重学习与研究并进,提升业务能力;讲团结、顾大局,找准定位;立足本职抓落实,做到出实招,重实际,办实事,有实效。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培训主管董喆对自己未来工作的要求。

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管理主管段恒强结合学校发展,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看法:不断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巩固中央巡视工作的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有效助力“双一流”建设;不断激发全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坚强有力的校管干部队伍。

“学院分党委秘书是一个兼具参谋、助理、协调、服务于一体的角色。”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秘书王菲菲表示,将做到勤学、善思、明辨、笃行,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和创新,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职位的上升并不代表个人素质的上升,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反思自己,弥补短板。”教务处校际交流主管段琛表示。

要确立“一个目标”,即“双一流”建设目标;保持“两种心态”,即持续学习和常怀感恩;坚持“三项标准”,即把事情做好,真诚待人,严格律己。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蔡元汉的发言简短,却分外有力。

“你们承载着交大的未来,要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生力军,做服务教学科研的五星级‘店小二’,成为业务学习、规范管理与服务的表率。”荣命哲最后强调。这是学校对新任主管的重托,更是要求。

来源:交大新闻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