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航天航空学院应用力学党支部、计算力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落实好“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要求,6月17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航天航空学院,与应用力学党支部、计算力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扬斗志,勇闯科教长征路”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航天航空学院应用力学党支部书记张伟旭副教授主持,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副书记、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和云祥,副部长饶昱久参加活动。

李小跃代表航天学院欢迎人力资源部的到来,并介绍了航天学院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和云祥依次介绍了人力资源部的参会人员及岗位职责。他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党支部共建互促,切实有效落实常态化党史学习的要求,同时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另一方面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教职工身边倾听和收集实际需求,解决管理服务中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张伟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红军长征历史,重点介绍了遵义会议后毛泽东同志领导红军四渡赤水,突破敌军重重包围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学习视频资料,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认识到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讨论大家形成思想共识,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坚定走好新时代交大人的长征路,以推动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人力资源部来自聘任办、薪酬办、合同办、培养办、高层办等的负责同志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航天学院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从政策规定、工作流程、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饶昱久围绕学校人事政策,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普遍关注的各类人才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和云祥细致讲解了国家社保政策和学校社保缴费情况。交流讨论环节气氛轻松热烈,内容充实。也使学院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人事政策、明确了发展方向。

李小跃做了活动总结,他向人力资源部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学院后续工作,李小跃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人力资源部在人事政策调研、政策宣讲、人事制度改革试点方面可优先考虑航天学院;二是希望在竞争性人才项目申报方面,同等条件下倾斜支持航天学院。李小跃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又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业务交流,希望后续双方党支部常态化开展联合共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结合“为师生办实事”“作风建设年”等工作要求,推动双方深入交流,建强战斗堡垒,合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