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人力资源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暨党员大会

时间:2021-04-15    浏览:

4月13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暨党员大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党支部副书记和云祥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出席,人力资源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和云祥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号召全体党员深入领会“贺信”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教育工作者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荣命哲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表讲话,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提质提量建设好人才队伍。身为人事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紧跟学校事业发展的步伐做贡献。

   作为会议另一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学习学校保卫处制作的国家安全学习材料(PPT)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明确了国家安全概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体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全校“两优一先”候选名单推荐,并通报学校及机关党委关于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安排、机关党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学校“关于开展好2021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2021年度学习工作计划等事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