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人力资源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浏览: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工程教育博物馆“满天星斗焕文章,立德树人育英才——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校庆知名教授展”参观学习。

谢保军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在多次考察、座谈的讲话中强调:“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机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在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时,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西部建设和全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人力资源部与档案馆、博物馆、宣传部联合主办本次展览。展览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有院士39位,第二板块有科学家、教学名师、社科名家、名医等141位,第三板块有西迁教师83人。他们是“西迁精神”的缔造者、践行者和传承者,迁校65年来,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众多领域为国家和西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参观过后,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畅谈思考和体会。杨美玲谈到,通过此次展览了解到学校发展史上有这么多为立德树人培育英才和为科研事业奋斗一生的教授,无不讲述着奋斗,爱国的奉献故事,心里涌起无限敬仰之情。我们有太多榜样的力量可以汲取,传承,奋斗,前进;陈媛谈到,虽然教授们投身于不同学科,有着各自的研究方向,但都做了同一种选择:爱国、爱校、把个人发展融入立德树人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中,始终和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浸润在西迁精神和交大特有的校园文化里,我们无比自信。新时代的交大人更应承担新使命、落实新理念、践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王甜甜谈到,参观此次展览最大的感受是“传承”二字,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同样要将这种奉献精神传承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刘钰新谈到,是因为这些学者的默默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他们的成果支撑了我们学校的今天,作为年轻人深受感召,定将继续在新的道路上奋斗;徐大锴谈到,非常可喜地看到已经有不少80后荣登展板。作为人力资源部的一员,应当把传承好西迁精神,建设好队伍,续写好新篇章作为己任,以“大规划、小切口、加速度、抓落实”为指引,拼搏“十四五”。支部书记雷利利在总结发言中谈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方面展现了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人事制度改革和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好“西迁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