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3-21    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活动安排,3月20日,人力资源部组织全体成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由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部长雷利利带队。与支部结对子的17级数学理学大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在鲜红的党旗前,支部副书记和云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的详细经过。大家观看历史物件,不时驻足交流讨论,对着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随后赴张载祠参观学习。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曾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引用。对“四为”思想的深刻理解及践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帮助大家坚定了党员干部自觉承担初心使命的信心,激励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会把扶眉战役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行动,不断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