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初心·使命】人力资源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读书会

时间:2019-10-12    浏览:

10月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在主楼15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读书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并分享学习体会感想。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和云祥主持。

读书会是人力资源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班子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的重要内容。读书会以综合办公室 主任翟娜和副部长高宏分别领读《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文章开场,并就日常学习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心得体会。

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讲话为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提高提供了指引方向和根本要求。“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党员干部提升理论修养、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最终目的,也是严把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时时刻刻“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把自己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奋斗中,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查找差距、查摆问题,如在教师考核中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教师队伍发展改革建设中,培养政治过硬的师资队伍等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竭力加强的具体任务,党员干部应将个人、部门和学校全面贯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既作为战斗员又当好服务员。

副部长许佳辉认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明确学习内容,坚持逐章逐节、逐字逐句深钻细研。在工作实践当中出现的工作“碎片化”等问题,主要原因是对理论认识不够深不够高,通过主题教育系统理论地学习对加强部门能力建设有重要提升作用。党员干部要将个人岗位职责主动融入学校队伍建设,在工作中激发个人所能,想实招、好招、妙招,对标学科和队伍建设任务,争取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师生得到更多获得感。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刘莹结合国庆期间参加人才服务工作的相关感受,提出做好人才服务是学校队伍建设的重要部分,在政策和制度制定过程中,要深入调研听取意见,精准对标,为学校为师生做好各类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师生受惠面。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和云祥结合参加学校有关学院(部)主题教育联络工作相关情况谈到,开展主题教育要防止“两张皮”,要同完成队伍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去调研,严防形式主义。在工作实践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要准则,对标提升业务能力,要有敬畏心和责任心,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提升本领能力,通过主动学习感染周边其他同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读书会还讨论了人力资源部主题教育期间做好调研工作等有关事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