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

时间:2019-04-22    浏览:

近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大家跟随讲解实地参观了培训班旧址,观看了纪念馆内的各种珍贵陈设和文献、照片等资料,回顾了我党抗战时期的革命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伟业。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和领导全国民众一致抗日的历史功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安吴青训班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共举办了6期训练班,毕业学员13000多人,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毛泽东为青训班题词:“带着新鲜血液与朝气加入革命队伍的青年们,无论他们是共产党员或非党员,都是可宝贵的,没有他们,革命队伍就不能发展,革命就不能胜利”。

一张张老照片串连起的是一段段革命故事,安吴青训班始终秉持“为革命需要培养人才”的宗旨。从安吴青训班走出去的青年们在革命中为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此次参观,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先辈艰苦卓绝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思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