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时间:2018-01-08    浏览:

   2018年1月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在学校主楼505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特别邀请到了朱钰鹏、王琦两位西迁前辈与部门全体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辞,会议由和云祥书记主持,现场气氛热烈。

       

两位老师不仅亲历了披荆斩棘的西迁壮举,更是学校人事工作的老前辈,其中朱钰鹏老师就是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15位老教师之一。部班子成员首先向二老汇报了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学校《向西迁老同志的致敬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15位西迁老教授来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及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定》。两位前辈深情回顾了那一代交大人呕心沥血创造的西迁历史,详细讲述了致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初衷,热情分享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感受,殷切希望人力资源部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不忘历史、不断拼搏,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为西部发展、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向前辈致敬,同时祝愿两位老前辈身体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美满!谢保军同志表示,西迁不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作为人事工作者,沿着“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踏实工作、精准施策、全力拼搏、锐意改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做好人才支撑工作。徐大锴同志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的同时,要树立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要将学校的发展化为自身的动力,实干、苦干、玩命干,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传承好西迁精神。潘兰同志表示,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继续老一辈交大人爱国爱校的精神,将所有的细碎的工作做到极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创新港建设的二次创业中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

雷利利部长再次向两位西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要求全体职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人人都要不断学习,兢兢业业,勤于思考;要意识到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全力拼搏才能对得起前辈、无愧于学校;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魄力,强化改革思维,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以人才为本,为教师服务,找准问题,找到差距,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人力资源部全体职工一致认为:“通过与西迁教授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能够更好的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西迁先贤“哪里有爱,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家”的高贵品质所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的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和西部的建设中,立足本质岗位做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拼搏、奋斗、攀登。


作者:张靖尉

摄影:杨   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