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

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10-24    浏览:

10月24日下午,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副校长荣命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荣命哲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和要求,学校要以“聚才、识才、容才、爱才、用才”的全新理念做好人才工作,并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心得体会,要求全校教师要通过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将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主要内容。他结合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作实际谈到,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为先,坚持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提高服务意识,为人才搭建一流的事业平台,为人才进一步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展开座谈交流。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通过四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感受:五年成绩令人振奋,进入新时代令人鼓舞,美好生活令人向往,未来任务共同奋进,同时他号召青年教师要有家国情怀,用实干精神回报国家和社会。外国语学院田美提出,我们要做好一流大学建设的排头兵,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努力在国际舞台中发出交大声音。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娟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从三个角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中国人民做的政治宣言,面向世界人民展示的政治自信,面向人类社会提出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要立足自身岗位,将学理和真理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理学院吴宥伸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角度分析,科学研究应当以推动生产力发展为目标,充分探索解决科学技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电信学院孙孝飞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提出个人见解。

其他参会人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并结合学校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