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社保新闻

陕西、宁夏两省区签订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

时间:2015-09-30    浏览:

9月18日,陕西、宁夏两省区在西安召开异地就医启动座谈会,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耀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张宏伟在会上签订了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省区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陕西省从2011年1月在咸阳市启动了我省的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目前省内12个地市和延安市工伤参保职工均实现了在西安地区住院的即时结算。同时,省本级与杨凌示范区、咸阳市;西安市与咸阳市、安康市、宝鸡市、延安市的双向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均也在正常运行和推进中。通过省上建立的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省内已累计结算就医14.11万人次,医疗总费用14.05亿元,基金支付9亿元。2012年和2013年,我省与青海、新疆、海南三省区分别签订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协议。截至目前,三省区累计在西安地区异地就医总费用达116万元,基金支付102万元。

此次是我省继青海、新疆、海南后,又一个签订协议的省份。根据协议,下一步陕西、宁夏两省区将开展信息网络及业务对接、人员培训、系统测试等工作,力争在2016年起正式开始双向结算,使陕西在宁夏就医的人员,宁夏在陕西就医的人员都能实现异地就医即时联网结算。双方领导在会上分别就两省区的异地就医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沟通和对接,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按照签订协议的目标,尽早让两省区的老百姓得实惠。

陕西省人社厅医保处、网管中心、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基金和信息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