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技术人员招聘

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度实验技术人员招聘公告

时间:2022-04-20    浏览:次   截止日期:2022-04-26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西安交通大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实验技术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46个,岗位信息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岗除外)。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团结合作。

3.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4.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 30 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者不超过 32 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在本校工作的非事业编制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5.满足应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违法犯罪、违纪违规、违反职业道德等情况,或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需要回避的,不得报名应聘。

三、报考程序

(一)应聘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6日24:00止,应聘者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公开招聘网站(http://careers.xjtu.edu.cn/)注册、填报应聘信息,每人限报1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学校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应聘者注册时务必填写有效联系方式,学校将以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审查通过者参加初试,未通过者不再通知。

(三)初试

学校统一组织初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初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综合知识、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心理素质等。

(四)复试

校内各用人单位对通过初试者组织复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用人单位另行通知。复试采取面试与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对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等进行考察并确定通过人选。

(五)体检

复试通过者按照要求完成体检,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录用人选。

(六)公示及录用

学校对拟录用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经学校审批,办理录用手续。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招聘只接受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公开招聘网站注册报名,不接受书面或电子邮件报名。

2.应聘者报名时,须认真阅读招聘网站上《应聘须知》,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对所提交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我校招聘条件的,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学校取消其考试或录用资格。

3.应聘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招聘考试,未参加者视为放弃。参加各类招聘考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原件。

4.本次招聘要求录用人员在接到录用通知之日起6个月内报到,逾期不能报到者,取消录用资格。

5.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将本着保障应聘者身体健康的原则,对招聘初试及复试做出合理安排,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要求提前发布通知。

五、聘用方式

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准聘-长聘”制度,其中博士准聘期4年、硕士7年,学校与受聘者签订劳动合同;准聘期内晋升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准聘期满考核优秀者长期聘用并签订聘用合同。

六、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主楼E座1506 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029-82668267

邮箱:rcb@xjtu.edu.cn


附件:《招聘实验技术岗位信息》


招聘实验技术岗位信息

序号

单位

岗位名称

岗位数

其他报名条件  

1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

显微分析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原子力显微镜、电子扫描探针、扫描电镜等仪器的使用技能。

超快光谱分析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药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瞬态吸收光谱仪、时间分辨红外光谱仪、时间分辨拉曼光谱仪等仪器的使用技能。

光谱分析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药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拉曼光谱仪、瞬态稳态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磁学测量系统等仪器的使用技能。

色谱质谱分析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生物学、药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时间飞行高分辨液质系统、溶胶凝胶色谱仪等仪器的使用技能。

综合物性分析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X射线单晶衍射仪、综合物性测量系统(PPMS)、椭偏仪、接触角测量仪等仪器的使用技能。

2

物理学院

基础物理教学实验岗

2

具有物理学相关专业背景。

3

化学学院

大学化学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类专业背景;

2)掌握化学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能独立完成化学实验准备、排除一般故障,具备化学虚拟仿真实验开发和网站管理能力。

化学专业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类专业背景;

2)掌握化学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能独立完成化学实验准备、排除一般故障,具备化学实验英文教学能力。

4

机械学院

智能制造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掌握机器人编程、数控机床编程、通信接口技术,能熟练运用软件进行智能制造相关系统的开发和管理。

高端装备研究院机械材料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化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具备较强实验操作能力。

5

电气学院

电力工程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RTDS、MATLAB、EMTDC等软件的使用。

高电压技术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具备操作高压实验的经验;

3)掌握高电压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高压实验设备功能。

电子技术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FPGA、微处理器和电子技术,掌握多种EDA工具、印制电路板设计技术。

电工电子技术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PSPICE、MATLAB、Multisim等分析软件的使用。

6

能动学院

核科学与技术教学实验岗

1

具有核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热流仿真教学实验岗

1

具有能源动力类专业背景。

测控仿真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能源动力类专业背景;

2)熟悉计算机及网络的管理与维护。

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火力发电行业知识。

7

电信学部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统综合设计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3)掌握强、弱电供配知识。

信通学院-综合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单片机、FPGA、高速模拟电路设计和开发。

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3)熟悉相关实验测试设备的使用。

8

材料学院

材料微观分析和测试系统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材料制备、加工、分析测试相关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技能,具备设备功能开发和技术创新的能力。

电学测量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具备高频电学测试系统的搭建和维护经验;

3)掌握射频电路基础知识,熟悉任意波形发生器、半导体参数分析仪、示波器、矢量网络分析仪、锁相放大器和电流源/表、电压源/表等电学测试源表仪器的使用,具备C/C++/LabVIEW/Python/MATLAB等软件语言的编写能力,能够使用程序语言控制设备进行电学测试,使用软件完成数据分析。

9

生命学院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生物医学工程、力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3)掌握生物学、力学和材料学等领域基础知识,熟悉常见显微成像、力学测试和光谱检测等仪器设备的操作。

10

航天学院

国家力学示范中心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动力类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工程力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力学机测、电测、光测等现代力学测试技能,具备力学专业实验操作和实验设备开发技能。

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3)具备高温力学类、复合材料类实验设备的操作与维护经验;

4)掌握高温力学、复合材料力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方法,熟悉ABAQUS、ANSYS等力学有限元软件。

11

医学部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岗

2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具有医学、生物学、运动人体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3)掌握人体解剖学标本的处理和制作技能;

4)无过敏史。

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医学、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知识、相关实验原理和实验操作。

药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岗

2

1)具有药学、化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药学、制药工程、临床药学等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熟悉相关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和维护。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检验医学、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毒理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环境卫生学、卫生微生物学等预防医学相关课程的实验操作技术,熟悉常用仪器设备和药品试剂的管理。

法医学院-法医毒物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法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法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相关专业仪器设备的使用,掌握尸体解剖、组织取材、石蜡切片、冰冻切片、特殊染色、免疫组化等技术。

护理学系-护理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护理学相关专业背景;

2)具备独立开展护理学实验的能力;

3)具有护士执业资格。

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研究生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相关理论知识、实验技能,细胞、细菌培养技术,PCR、WB实验技术,熟悉常用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

动物实验中心-动物实验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医学、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动物实验相关技术。

动物实验中心-兽医技术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兽医学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助理兽医师及以上执业资格;

3)掌握动物实验相关技术。

电镜室-电镜技术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医学、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病理学、细胞生物学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电镜操作和维护。

生物医学实验中心-细胞培养与分子生物学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医学、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实时定量PCR、凝胶成像、流式细胞仪、活细胞工作站、分子互作等相关原理和操作技能。

生物医学实验中心-生物成像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细胞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小动物成像系统、图像分析仪、玻片扫描与分析、共聚焦显微镜等原理和操作技能。

12

经金学院

教学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开展经济金融实验教学的理论和技术,熟悉实验平台及软、硬件的搭建和维护。

13

管理学院

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

3)熟悉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研究工具和方法。

14

外国语学院

大面积外语教学实验岗

1

1)具有外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背景;

2)掌握计算机硬软件、网络基础、外语教育技术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云管理平台等教学管理软件,具备独立完成语音实验室运行维护、网络管理、网络软件部署、系统集成、网络安全与维护、现代教育技术等应用和研究能力。

15

前沿院

共享平台科研实验岗

1

具有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16

网络信息中心

高性能计算平台科研实验岗

1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2)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相关专业背景;

3)具备大型计算集群管理经验;

4)熟悉高性能计算集群架构,掌握高性能计算集群软、硬件系统管理维护相关技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