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新闻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传达学习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2    浏览:

6月22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参加会议。



副部长饶昱久作为参会代表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情况,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大会报告、传达会议精神。荣命哲常务副书记结合会议报告起草的过程和部分细节,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的意义,并作指导解读,他指出:人才强校战略是学校今后发展的核心战略,是“十四五”期间的第一大任务。“十四五”末的目标是建成一支德才兼备的、又红又专的国内顶尖教师队伍,有这样一支队伍何愁事业不能发展。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是“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力量,虽然任务艰巨,但是每位同志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党代会报告不是另起炉灶,而是与“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规划等一脉相承,并把人才强校作为核心战略提了出来。要在“十四五”末建成一支国内顶尖的教师队伍,后续还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困难,如:如何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催化、推动学科交叉;如何推进大团队建设;如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先生风范;如何突破人事工作面临的种种新困难等。他勉励人力资源部勇挑重担,主动和相关部门协调、疏通各环节上的堵点。未来责无旁贷,他也将与大家一起奋斗!

随后几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高层办主管康瑾介绍了领军人才计划近来的实施情况,并与大家共同探讨面临的问题与未来工作思路,指出未来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继续加强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发展;高层办主管谢保军谈到,大会报告指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方向,大家都应反复学习,学懂弄通做实,提高业务素质,落实大会报告任务,自己在岗位上会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为人才成长发展解除后顾之忧;博管办主管郝融雪介绍了当前学校吸引社会资源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联合引进人才的工作方案与进展情况,她谈到我们将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资源吸纳、做好制度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人才高地建设提供支撑;培养办主管刘钰新谈到,教师思政工作永无止境、常抓不懈,我们作为从事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人员,更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更需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服务本领。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成效,按照支部安排,吴东升、杨美玲、武婧、谢保军、陈媛5位同志分别对自己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的体会进行分享。五位同志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同时还分享了通过党史学习对岗位工作的思考、对成长发展的启发,表示要知古鉴今,以高尚追求为精神底色,担当在前、奉献在前、实干笃行。党支部书记雷利利为上述五位同志赠送书籍,勉励全体同志努力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党支部首次为大家准备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荣命哲常务副书记为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册(卡),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支部书记雷利利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雷利利做会议总结,指出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并将党史学习、“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规划、校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贯通起来,在学习中思考,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学习的同时也要做好任务落实,把我们的工作质量水平继续提高上去。会上,支部副书记和云祥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