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通知

2016-2017学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

时间:2016-06-12    浏览:

根据中加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参加2016-2017学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China-Canada Scholars’ Exchange Program)赴加拿大有关高校研修。请根据你单位人才培养实际需要,择优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规模

不超过100人·月/年,即每年录取人员留学期限之和不超过100个月。

二、留学及资助期限

4-12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特殊情况除外)。

三、资助内容

(1)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加方提供在加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约2200加元/月)、由加出入境城市至留学目的地的食宿费(最高为350加元)及医疗保险费用。

四、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身心健康。

(二)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5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三)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四)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五)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附件1)

(六)对于来自高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教学或研究人员:

1.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硕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2.学术水平和研究计划的学术质量将作为选拔的首要标准。

3.优先考虑研究课题旨在促进对加拿大认识和了解者。

4.优先考虑可通过出版专著、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等方式使其研究成果广泛传播的人员。

(七)对于来自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媒体和文化组织的专业人员:

1.需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承担管理、政策发展或决策等相关责任,并且在本单位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

2.在工作中富有创造性、革新性和开拓精神,表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

3.优先考虑以下领域的专业候选人:

公共政策分析和公共管理

经济学/金融/银行

环境保护

法律

教育

公共卫生政策和管理

4. 优先考虑致力于通过其学术研究促进中加了解者。

五、时间安排

1.请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

2.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6月10-30日。各单位须组织被推荐人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11工程”建设高校人员的申请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受理;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负责受理。请各单位须于2016年7月10日前完成网上材料的接收并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时将正式推荐公函(含人选名单及在职证明)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

六、评审及录取安排

2016年7-8月:材料评审

2016年8月:面试

2016年9月:发放录取通知

派出时间一般为2016年12月底前。

七、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

遴选工作中如有问题,请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联系。

联系人:刘佳睿/陈晨

联系电话:010-66093952/010-66093951

电子邮件:ca@csc.edu.cn

地 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A3楼13层

邮 编:100044

附件:1.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www.csc.edu.cn/chuguo/s/611

附件:2.加方奖学金申请表http://www.csc.edu.cn/chuguo/s/61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