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通知

关于启动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7-09-07    浏览:

全校教职工:

根据陕西省医保中心《关于省级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我校已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长期居住和异地工作人员的异地就医备案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范围

因退休等原因异地安置、长期居住的人员;在外地工作学习连续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的人员。

二、备案程序

1.异地安置人员备案前可登录社会保险网,查询居住地定点医院是否开通跨省异地住院即时结算系统。所选医院必须是开通“异地住院即时结算”的医院。社会保险网查询系统网址:si.12333.gov.cn。

2.填写《陕西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到校医院医保办登记盖章(一式两份)。备案表可至医保办、社保中心领取,或在人力资源部网站“资料下载”栏中下载:http://pd.xjtu.edu.cn/。

3.本人或代理人持异地备案人员社会保障卡、身份证、《陕西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登记表》(一式两份盖章),先到陕西省医保中心服务大厅“证卡办理”窗口激活PIN码,后到医疗管理部办理备案手续(陕西省医保中心地址:建设东路3号一号办公大楼4楼)。

三、就医说明

1.新增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的住院费用通过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即时结算;在备案所选医院就诊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费用,凭《陕西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医疗费用按原途径解决。

2.先期备案人员所选异地就医医院已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住院费用通过结算平台即时结算,符合规定的门诊费用按原途径解决。尚未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医疗费用按原途径解决。

3.因网络故障或系统等原因无法即时结算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应及时电话告知陕西省医保中心结算部(029-89538023),备案登记后按有关规定报销。

四、联系方式

校医院医保办:东校区校医院一楼 029-82665245

校社保中心:东校区东九舍一楼 029-82666155

敬请关注“交大社保”公众号,您可随时获得国家、陕西省和学校更多有关医保、养老等社保资讯,查阅医保个人账户入账及消费情况。

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2017年9月6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87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